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财子抱仁义 大爱护家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子梁博暴雨中护送老人被砸中头部
2016年07月31日  

梁博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大二学生,暑假期间在鹿邑县家中帮助父母务农。由于周口部分地区普降暴雨,引发洪涝灾害,部分乡镇遭遇龙卷风袭击。梁博积极响应共青团鹿邑县委的号召,投身到了防汛抗灾的志愿服务中。7月19日,梁博在突降的暴雨中看到同村老人只身一人在风雨中艰难前行,赶紧上前给老人撑伞,冒雨将老人安全搀扶回家,返途中遇到龙卷风,不幸被瓦片砸中头部,导致头骨骨折,曾一度昏迷。 

       

       

梁博同学的事迹受到了社会的肯定和称赞,他的病情也牵动着学校领导和师生的心。7月2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带领学工部、团委、所在学院领导老师,专程到鹿邑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了受伤的梁博。华小鹏详细询问梁博身体恢复情况,向梁博转达全校师生的深切关怀和问候,高度赞扬了梁博不畏艰险,见义勇为的行为,在别人需要帮助时能够挺身而出,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华小鹏叮嘱梁博安心养伤,早日康复,继续为家乡和社会做贡献。并代表学校对关心帮助梁博的鹿邑县人民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梁博同学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行为,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这不仅是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潜移默化的影响结果,也是梁博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自我的结果。梁博的感人事迹被河南日报(农村版)、东方今报(郑州)、共青团(河南)、河南文明网、平安河南、网易河南、猛犸新闻、鹿邑县人民政府、鹿邑文明网等多家媒体报道。从拾金不昧的周文静,到背着奶奶上学的胡立鹏、再到见义勇为的梁博,体现了满满的正能量,是对“扶不扶”社会现象的有力回应。大学的教育不仅仅是教书育人,更是立德树人,学校将以梁博为榜样,号召全体学生向他学习,继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勇于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做出更大的努力。

梁博简介:梁博,男,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大二学生,家住河南周口鹿邑县,父母一直务农。梁博从小品学兼优,作为家中的老大一直为家中分担,帮助父母干家务干农活,他经常照顾村里的孤寡老人,是村民心中的好孩子,在校期间,梁博好学、懂事,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担任班级干部,多次获得“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下一条:恪守学术道德,弘扬学术诚信 ——致全校学生倡议书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