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单项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2017年05月10日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鼓励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奖励在科技创新、学术研究、体育竞赛或文艺活动等某一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根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试行)》(2016年修订)的相关规定,现将2016-2017学年单项奖学金评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学生申报截止时间:2017年5月19日

2.院系上报截止时间:2017年5月23日

到截止上报日期未申报的,不再受理。

二、评选范围

该项奖学金用于奖励在科技创新、学术研究、体育竞赛或文艺活动等单项比赛中取得突出成绩的本、专科优秀学生。所获奖励、参与项目结项时间应在2016年5月26日-2017年5月19日之间(以证书落款日期为准)。

三、评选标准:

(一)竞赛等级认定

1.对于国家各部委、省政府主办的学科专业奖赛,按照国际、国家级A类或省级A类进行奖励。

2.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有关规定,有关协会、商会、学会举办的各类竞赛不得按照其声称的竞赛等级进行认定,应根据实际情况由学校进行等级认定,最高不得超过国际、国家、省级B类水平。

3.对于国内外专业协会、知名公司主办的影响较大的知名学科竞赛,可以酌情认定奖励。

4.对于企业赞助冠名类、硬性划定较大获奖比例、进行逐利性商业性收费的学科竞赛,一般不予认定奖励。

(二)在专业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的奖励情况如下:

竞赛等级

获奖情况

奖励金额

国际、国家级A类

一等奖(金奖)

2000元

二等奖

1500元

三等奖

1000元

团体前三名

2000元

国际、国家级B类

一等奖(金奖)

1000元

二等奖

800元

三等奖

600元

团体前三名

1000元

省级A类

一等奖(金奖)

1000元

二等奖

800元

三等奖

600元

团体前三名

1000元

省级B类

一等奖(金奖)

600元

二等奖

400元

三等奖

200元

团体前三名

600元

(三)在体育、艺术类竞赛的奖励情况如下:

竞赛等级

获奖情况

奖励金额

国际、国家级

一等奖(金奖)

1000元

二等奖

800元

三等奖

600元

团体前三名

1000元

省级

一等奖(金奖)

800元

二等奖

600元

三等奖

400元

团体前三名

800元

(四)在创新发明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或获得国家专利(须通过专家鉴定)的,学校酌情给予1000元至2000元奖励。

(五)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显著成绩,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被SCI、EI、ISTP、CSSCI全文收录,以第一、二作者出版学术专著(须通过专家鉴定),学校酌情给予1000元至2000元奖励。

四、申报事宜

1.单项奖学金申请程序为:学生填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单项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将申请审批表、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一同上交院系;院系进行审核汇总、档次认定,审核后原件发还本人,复印件加盖院系公章,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单项奖学金汇总表》、学生申请审批表和证书复印件报送学生处;学生处对申请结果进行审核批准,批准后组织院系填报获奖学生农行卡号,向财务处申请发放奖金。

2.学校如已经对学生申请单项奖学金的事项进行过相应奖励,则不可再次申请单项奖学金,院系对该事项的奖励则不受影响。学生在“挑战杯”竞赛中的奖励办法参照《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生学术科技创新活动计划》进行。

3.同一作品只能申请一项奖励(按最高奖申报),不同作品可以分别申请奖励。以个人申请奖项的奖金发给个人,以集体申请奖项的奖金发给集体。集体项目由项目负责人所在院系进行申报、审批,汇总信息包含集体所有成员信息。

4. 各院系将单项奖学金汇总表、学生申请审批表和证书复印件纸质版及单项奖学金汇总表电子版于5月23日前报送学生处(电子版发至hncdxsc@163.com)。

附件1: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单项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附件2: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单项奖学金汇总表(样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处

2017年5月9日

附件【附件1: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单项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单项奖学金汇总表(样表).doc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7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我校隆重召开2017年少数民族学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