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河南银监局、河南省教育厅在我校举办 “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7年09月21日  

       

        920日,由河南银监局、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与各大银行联合承办的“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专题报告会在我校行政楼东配楼202报告厅隆重举行。河南省银监局副局长李焕亭、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朱玉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出席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河南省各大银行负责同志、校党委学工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校数百名学生到场聆听。

        活动伊始,河南省银监局副局长李焕亭为大会致辞。他提出银监局鼓励金融机构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进入校园,为学生提供正规的金融服务,要引导政策性银行推动资助信贷建设,加强对学生资助工作的科学管理,切实提高学生资助水平,创造诚信、安全、理性、和谐的校园生活,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朱玉山发表重要讲话。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等非法活动猖狂现象,他希望各高校能认真组织“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帮助学生增强对有害金融借贷业务的甄别和抵制能力,提高学生金融理财实践能力。

        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表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作为河南省重要的金融人才培养基地,高度重视大学生金融风险防意识与金融安全意识的教育工作,并在为学生充实金融知识,引导学生树立理性的消费观,以及完善立体化资助育人工作机制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最后,来自河南银行业的宣讲团队依次对助学贷款办理、个人征信常识、校园贷款风险防范等相关内容展开详细讲述。期间设有有奖问答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学生积极参与,大会圆满结束。

        会后,各大银行在我校二餐广场面向学生举办了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成效。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学生处有序开展2017年迎新工作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