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正文
诚信舞台 演绎青春--我校第二届“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决赛精彩上演
2015年11月26日  

 

11月25日,由校学工部主办、会计学院承办的第二届“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决赛在教1—219报告厅精彩开演。党委宣传部部长武彩鸿、党委学工部部长周红琦、档案馆馆长徐朝钦及各院系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和40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河南省话剧院导演王建伟、国家一级编剧王晓莅临指导。
   经过前期院系初选、校内复赛,共有八支队伍进入决赛。赛前,一曲优美的民舞表演后,由公共管理学院带来的短剧《从此大学不是梦》拉开了决赛序幕。短剧以贷款助学、诚信还贷为背景,诠释了诚信校园的精神内涵。经济学院的《寻诚记》、刑事司法学院的《梦魇之后》、外语学院的《李嘉诚信了》、金融学院的《诚伴我行,信在我心》,以身边不诚信的现象为引子,别出心裁地运用穿越、梦境的方式,让主人公逐渐领悟到诚信的重要意义,多角度地展现出诚信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诚信辩天下,真善我先行》、资源与环境学院的《昧心生意》则从正反两个角度阐明了“诚信”与“不诚信”的不同结果,诠释了正确的价值观。由会计学院带来的短剧《难》,演绎了一个家庭在失去至亲的悲痛中依然坚守道义的感人故事,令在场观众震撼落泪,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评委王晓为本次大赛做专业点评。他对所有演员的精彩表演给予充分肯定,尤其对《难》的表演者们大加赞赏,称其感情真挚,深沉动人;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学习话剧知识,感受话剧艺术的魅力。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会计学院荣获一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金融学院荣获二等奖,外语学院、刑事司法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经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依次荣获三等奖。大赛还评选出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指导老师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以鼓励众多参赛队伍。
   本次大赛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短剧表演的方式让广大学生在潜移默化中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普及征信知识,进一步培养诚信观念,有利于促进我校国家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形成当代大学生以诚信为荣的良好校园氛围。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在河南省“诚信校园行”第二届校园短剧大赛复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为2015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越冬棉被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