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正文
校企合作 阳光育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探索贫困生“资助育人”新模式
2016年07月15日  

2015年4月,东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开业,该公司“阳光育人”助学计划向我校捐赠15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1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在同企业洽谈捐助事宜时,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企业提出了“经济资助和实践育人相结合”的方案,受助学生从我校保险学专业选出,企业对受助学生提供实习、就业辅导及工作机会。

2016年7月11日,我校党委学工部(处)副处长李静带领这十名即将升入大四的保险学专业的受助学生来到东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陆其明亲切地接待了受助学生,他结合自己寒门出身的经历鼓励受助学生放下包袱,努力奋斗,并安排各部门经理亲做受助学生的指导教师。

李静处长高度赞扬了东吴人寿公司的善举和爱心,肯定了公司在加强自身发展建设的同时不忘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学校教育人才的培养事业中来。李静处长希望这些受助学生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学习,把书本知识转化为工作技能,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在实习中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提升就业能力,为步入真正的职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完善的资助体系在资金和物质上给予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极大的帮助。在给与经济帮扶的同时,我校高度重视资助工作的育人作用,坚持“经济资助、成长辅助”,牢牢把握“解决学生思想问题与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相结合”的原则,希望受助学生完成从受助、自助到互助、助人的转变。

多年来,我校通过开展对贫困学生进行学业指导、心理培训、素质拓展、励志教育等多种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并在工作中不断探索新的资助育人模式。此次校企合作育人活动的成功开展,拓宽了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途径,我校将进一步探索同捐助企业合作的模式,提升受助学生的综合能力,拓展其职业素养,促进其职业发展,使受助学生从根本上摆脱贫困。

打印    收藏
上一条:[2016迎新]绿色通道燃希望,爱心礼包暖新生
下一条:我校在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第二届校园短剧大赛总决赛中喜获特等奖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