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正文
资助育人,用爱迎新
2018年09月16日 敬欣 李文琦  学工部

    2018年9月16日,又是一年迎新时,我校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面助力新生入学,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一、全方位多角度迎新,确保学生无忧入学

    创新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节课。暑假期间,我校学生处联合文化传播学院拍摄的“新生第一课”视频在新生自助服务网正式上线,视频全方位介绍报到流程,重点介绍相关资助政策,详实模拟办理绿色通道的操作步骤,以全方位、立体化、信息化的方式来进行资助宣传,迎接新生的到来。

    心系新生,积极排查受灾学生。暑期因受暴雨影响,全国多地发生内涝,我校快速启动灾情排查和资助工作,启动学生家庭突发状况临时性困难救助机制,排查受灾新生,与其快速取得联系,帮助受灾的2018级新生解决实际困难。

    多措并举,广泛宣传资助政策。我校随录取通知书附寄《资助政策简介》、《河南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等材料,为新生解读最新资助政策。同时,资助工作者提前摸排了解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新生及孤残新生的具体情况,为后续精准资助工作的开展做好铺垫。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暑期坚守岗位,接听热线电话,并在新生自助服务网及新生QQ群、微信群上线上答疑,全方位为新生答疑解惑,详细介绍各项资助政策。

    二、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暖心发放爱心礼包

    迎新当天,校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迎新现场,耐心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并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新生及孤残新生免费发放爱心礼包,包括书包、台灯、笔记本等生活及学习用品,让学生初入校园便感受到学生资助浓浓的善意,消除大学学习的后顾之忧。同时为他们发放了近三年的校十佳励志宣传册,希望以榜样的力量引导激励广大受助新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一名新生在接过爱心礼包后连连向相 关工作人员道谢:“这份大礼包对我来说真的是意外之喜,非常感动!”

    当天上午,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一行亲临迎新现场,暖心慰问了2018级新生及迎新工作人员,并关切询问我校今年针对2018级新生的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学校领导对学生资助工作的高度重视,给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物质保障和精神鼓舞。

    三、多元发力开展工作,多管齐下助力迎新

    入学报到时,学生资助中心通盘考虑、尽心设计,提供多种资助手段全面护航学生顺利入学,营造温馨无忧的校园资助氛围。迎新现场,我校放置多个资助政策宣传板,并在各个院系均设置绿色通道办理点,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资助咨询,积极为现场提交材料的学生录入信息,快捷办理学费缓交手续,保证所有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都能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

    9月16日下午六时许,迎新工作顺利结束。共计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新生及孤残家庭新生发放爱心礼包154个,为1484名新生录入绿色通道信息。资助育人,用爱迎新,我们始终在路上。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省2018年度高校助学贷款项目高校贷款申请公示名单
下一条:学生处召开2018年资助工作业务培训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