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共建无烟校园,拥抱健康生活”
2014年04月15日  

 

一、活动背景

2014129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所有高等学校建筑物内一律禁止吸烟,并且鼓励引导有吸烟习惯的师生戒烟。在校园里吸烟,不利于广大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也有损于营造教书育人的清新校园环境。加强我校禁烟控烟工作,对建立学生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提高其健康水平具有极为重要意义。

二、活动时间

2014416-2014531日(国际禁烟日)

三、活动主题

“共建无烟财大,拥抱健康生活”通过多种形式的知识宣传及主题活动,向我校学生宣传吸烟的危害性,普及基本医学知识,让远离烟草成为广大学生的自觉行为,让吸烟者争相戒烟成为时尚,劝阻吸烟,拒绝二手烟,共同创造健康的无烟财大。

四、活动内容及日程安排

1.宣传阶段(416-431日)

通过播放禁烟视频(一、二食堂前大屏幕),悬挂禁烟条幅,发放禁烟倡议书,张贴特色海报,分发禁烟宣传漫画,展览禁烟知识展板,传播禁烟知识微博等多种形式向我校学生宣传吸烟的必要性及危害,让广大学生了解吸烟危害,形成禁烟的宣传浪潮。

2.劝导阶段(54-515日)

逐步建立禁烟长效机制,要求各院系在每班建立“禁烟监督员”,负责统计、劝导本班吸烟的同学少吸烟,并最终戒烟。各院系应公布本院系的戒烟信箱,方便拒吸二手烟的同学们对仍在寝室吸烟的同学进行举报。同时各院系应利用课堂、讲座、党团活动等对学生开展禁烟教育,形成自己的禁烟特色劝导活动。结合戒烟活动,邀请联通公司在我校开展戒烟活动比赛,请吸烟的同学签订戒烟承诺书,形成劝导戒烟,自觉戒烟的良好禁烟氛围。

3.检查阶段(516-531日)

建立健全我校的禁烟督导检查机制,履行禁烟职责纳入各院系卫生检查考核和学生评价体系。在校学生会设立禁烟监督员,加强教学区域和学生寝室的禁烟日常巡查监督,并对吸烟的同学予以批评劝导。在531日揭晓我校的戒烟挑战成功者,并颁发相应的奖品。


 

第一阶段拟准备宣传品数量:

1.条幅(2副)

内容:共建无烟财大,拥抱健康生活

地点:一餐厅、二餐厅二层位置

2.禁烟宣传板(5张)

内容:禁烟健康知识

地点:一餐厅门口处

3.禁烟手绘海报(10张)

内容:禁烟宣传图画

地点:校园各人流量较大位置

4.禁烟倡议书(若干)

内容:禁烟倡议书

6.禁烟视频(1段)

内容:禁烟视频

地点:一餐厅、二餐厅门口大屏幕

7.禁烟微博知识(若干条)

内容:禁烟知识

地点:校微博协会

打印    收藏
上一条:2014年五一放假通知
下一条:禁烟倡议书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