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4年暑假学生留宿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4年06月26日  

各院系:

为做好2014年暑假学生留宿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住宿申请审批程序

1. 6月23日前,学生个人申请并填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暑期留校住宿申请表》。

2.各院系和学生处审批后,院系将留校学生名单汇总,并填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留校住宿学生汇总表》,于6月26日前将两表及申请住宿学生照片报后勤处宿管科,宿管科按照学校规定统一安排住宿,办理临时出入证。(注:留宿申请表和汇总表到后勤处网页上下载,6月26日各院系将汇总表电子版发至邮箱:82742173@QQ.Com)

3.7月1日各院系到后勤处领取办好的临时出入证发给学生。

二、住宿时间安排

1.2014年7月3日----8月22日(9月1日开学)。

2.2014年7月5日,对所有不住学生的宿舍楼关闭,并停水停电。

三、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1.各院系负责做好留宿学生的日常教育和管理,院系党委(党总支)副书记是留宿学生管理工作的责任人。

2.加强暑期留宿学生的安全教育。各院系要专门召开留宿学生会议,教育他们不去偏僻区域和环境复杂的区域,尤其是女生晚上不单独外出。教育留宿学生要服从学校的安排,严格遵守学生住宿管理规定;严禁使用违章电器,更不得在宿舍内私接电源、私拉电线;严禁在宿舍内做饭,更不得存放酒精等易燃易爆和有害物品;宿舍内不得留宿异性及外来人员;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和交通、饮食等安全,防止被抢、被盗、被骗。如发现有违反学校宿舍管理规定的,学校将取消其假期留校资格,情节严重的,按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处理。

3.各院系要准确掌握留宿学生的安全情况,指定专人负责学生异常情况报告,每天晚上11:00将学生外出未归等异常情况,向院系负责人报告。第二天上午9:00仍未联系到该学生的,由院系负责人向学生处报告,同时向学校值班人员报告。

4.为保证留宿学生的安全,防止发生意外安全事故,避免留宿学生与学校长期失去联系。留宿学生应主动配合,让院系掌握自己的安全情况。留宿学生外出不能按时返校的或深夜不能返回宿舍的,应按要求向院系指定负责人告知。一次未报告者,提出警告,两次未报告者,则取消留宿资格。留宿结束离开学校的,要向指定负责人报告。

5.加强对留宿学生的管理。各院系要结合实际出台本单位留宿学生管理办法,并安排值班人员和相关辅导员深入留宿学生寝室,关心留宿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情况,尽力为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提供帮助。遇特殊情况,要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汇报。

6.坚持值班制度。留宿期间,学生处安排处内人员每天值班,各院系也要妥善安排好本单位的值班,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认真履行值班工作职责,保持信息畅通,发现隐患和问题要及时解决并报告。

学生处

2014年6月26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创先争优活动
下一条:2014年暑期学生放假通知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