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在全体学工干部中开展认真学习宣传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活动的通知
2018年07月12日  

全体学工干部:

为认真学习深入贯彻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全面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和质量,更好地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原更加出彩培养更多勇于当担、善于作为的优秀学子。根据省委、高校工委、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结合学校和学生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全体学工干部中开展认真学习宣传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

(一)全会肩负起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使命,学习全会精神,就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为什么需要中原更加出彩、什么是中原更加出彩、怎样让中原更加出彩,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着力”重大要求作为新时代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根本遵循,开拓中原更加出彩的新境界。

(二)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对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进行了全面动员,发出“争做出彩河南人”的号召,激荡起中原儿女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饱满热情。

(三)全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为统领,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四)全会紧跟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紧贴新时代历史任务,紧系中原更加出彩使命,阐明了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必须牢牢把握的工作方向和主要任务。

(五)全会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这是新时代让中原更加出彩必须牢牢把握的工作方向。

(六)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切实做到稳定大局、奋发进取、砥砺前行。

二、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

(一)抓好学习教育。一是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通过开展集体学习,带动师生党员、干部的学习。二是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好师生党员、广大学生的学习。三是要发挥各级各类学生组织自身优势,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

(二)加强宣传报道。一是充分利用校园网、宣传栏、微信、微博等宣传阵地,挖掘鲜活素材、精心组织策划、深入宣传全会精神。二是加强舆论引导,把握正确导向,确保学习宣传入脑入心、不走过场、见到行动、收到实效。

三、注重实效,切实将学习宣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引向深入

(一)全面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学校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学工队伍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切实担负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重大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

(二)扎实做好各项学生工作。学工队伍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关于做好201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相结合,在推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共青团工作、就业创业工作等各项学生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中深化对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和贯彻,更加扎实地把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中原更加出彩培养更多勇于当担、善于作为的优秀学子,作出学生工作应有的贡献。

(三)准确把握好学习宣传的时效度。学工队伍要全方位、大力度宣传阐释全会精神,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学生工作队伍自身作用和优势,围绕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着力开展研究和阐释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请各位学工干部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落实实施,及时将学习宣传情况相关材料发送到学生工作部(处)思想教育科,邮箱:hncdxgb@163.com,联系人:张发民,电话:86175605 

 

 

                                             学 生 工 作 部

                                              2018712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召开学工干部学习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河南省普通高校优秀学生赴美国、英国教育交流候选人推荐名单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