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0年寒假相关工作的通知
2020年01月07日   学生工作部

各院系:

2020年寒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加强寒假学生教育和管理,确保全体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现将寒假相关工作安排意见通知如下:

1. 了解学生状态,关心学生冷暖。各院系要提醒学生注意冬季保暖防护,适时添加衣物,防止冻伤或感冒;了解学生动向,对特殊困难学生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帮扶。

2. 做好考试期间学生管理,确保通讯畅通。各院系要准确落实学生考试情况和离校情况,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解决,杜绝安全事件发生。

3. 做好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各院系在学生离校前做好宿舍违规电器、违规物品的安全排查。提醒学生离校前将个人贵重物品带离宿舍,关闭水源、电源开关,锁紧门窗。

4. 做好学生离校登记工作。各院系要提醒学生寒假按时离校,详细掌握本院系学生的具体离校时间,在学生离校前将离校安全教育、放假通知等相关内容通知到每个学生。

5. 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提醒学生通过正规网站和售票窗口购买车票,出行中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拒绝乘坐非法运营车辆。提醒学生在返乡途中注意人身和财务安全,建议有条件的情况下和同学一同返乡。等候车辆时应遵守秩序,遇到人群聚集时不拥挤,不起哄,旅途中务必看管好自己的物品,不与陌生人接触,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食物饮品。

6. 做好法律法规教育工作。提醒学生在寒假期间遵守法律法规,严守行为规范,自觉抵制赌博、打架斗殴、色情文化娱乐等不良活动,不参与任何传销违法活动,预防电信诈骗。教育学生合理使用网络,妥善安排时间;不看不传非法信息和各类谣言,注意网络安全,讲求网络道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理性的消费观,拒绝超前消费、过度消费,拒绝不良网络借贷。

7. 做好寒假务工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提醒本院系教师、学生组织和学生个人请勿在寒假期间组织学生外出打工和旅游。各院系应对学生寒假外出打工的情况进行一次梳理,详细登记学生外出务工的单位地址,学生在外地的联系方式,确保学生家长知道学生去向。对于务工期间的中介风险、财务维权风险、被传销的风险,向学生做出警示。

8. 丰富学生寒假精神文化生活。教育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崇尚科学文明,抵制封建迷信活动,让优秀传统节日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争做文明大学生。

9. 寒假结束后做好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学生寒假假期为2020年1月13日至2月14日,2月15日、16日报到注册,2月17日上课。各院系应提醒学生按时返校,做好新学期提前返校学生的管理工作和学生按时返校报到情况统计工作。

10. 如有突发事件发生,请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处

                      2020年1月6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下一条:关于2019年下半年辅导员专题培训的通知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