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年01月25日  

学校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学校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力量开展防控,依法依规有序管控,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员,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成立相应机构,由专人负责,及时研究布置,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相关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二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校工会和学工部(学生处)、研究 生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各院系要引导师生通过主流官方媒体获 取疫情防控动态,要求师生不去武汉等疫情严重区域,及时关注 离校师生动向,做好排查登记上报;提醒师生经常开窗通风、外出佩戴口罩,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 质和免疫力,发现有发热、乏力、干咳者,督促其及时到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同时做 好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和疫情防控工作。保卫处要强化 对各校区教学区和文北、文南校区家属院门岗的把守,后勤处要 强化对郑东校区家属院门岗的把守,对校外人员和车辆详细登记 相关信息,测量体温,发现疫情及时报告。后勤处、文北校区服务中心、文南校区服务中心要保持寒假期间校园环境干净卫生;在春季学期开学前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的校园环境。校医院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处置预案;在春季学期开学后,要对从武汉等疫情严重区域返回的师生进行健康检测,同时做好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登记 与报告、隔离和复课等工作。图书馆暂时关闭。教务处、研究生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要提前对春季开学相关情况做出科学研判,必要时对教学安排及相关工作做出调整。宣传部要做好舆情应对 与引导预案,同时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 等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引导师生和家长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在疫情流行期间,原则上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和各种考试,不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三是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各单位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变化,及时掌握信息,获取专业指导,加强联防联控。积极 配合卫生健康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及时发现、报告并配合卫生健康部门有效处置疫情。

四是认真做好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学校领导干部在岗带班,严格落实学校总值班室 24 小时值班值守。各单位负责人要及时、详细掌握本单位全体人员出行信息,值班人员严格做好值班应急,及时上传下达有关信息,确保本单位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全校教职工保持 24 小时通讯畅通。

五是及时报送疫情信息。自2020123日起,实行“零报告”制度,各单位指定一名人员于每天下午4点将本单位疫情以短信形式报送至校长办公室,如有疫情须在第一时间报送。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2020123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学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通知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