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加强2020年高考期间学生管理的通知
2020年07月06日   学生处

各院系:

高考关系到千家万户特别是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共同营造良好的高考环境,是社会单位和个人的应尽责任。近年来,国家不断强化举措,坚决防范和惩戒舞弊等违纪违法行为,但仍有在校大学生以身试法,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教训极其深刻。为维护高考正常秩序,创造公平考试环境,严肃我校校风校纪,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现就高考期间加强我校学生管理工作要求如下:

一、加强学生警示教育

《刑法修正案(九)》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各院系要通过组织线上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给学生讲解关于考试作弊的法律条款(见附件1),引导学生知法、懂法、守法,要求学生承诺不进行替考、组织作弊等违法行为,让广大学生知晓参与高考作弊的严重法律后果。

二、掌握学生信息动态

高考期间(7月7日—7月9日),请各院系加强学生管理,严格落实学生信息日报,关注掌握每名学生行为动态,落实学生位置信息,确保学生高考期间无异常流动。各院系可在高考每场考试开始前15分钟左右,由辅导员组织对学生进行逐一排查认定,建议届时以院系为单位统一发布特定内容,学生书写后,本人手持书写内容以拍照、视频等形式反馈至辅导员,院系汇总后进行研判,将有无异常情况(学生失联、照片模糊、非本人实时照片等)及时汇总上报,确保学生不在考试现场,避免出现替考等违法行为。发现异常情况,请第一时间报学生处,值班电话86159182。

三、严格信息报送

请各院系安排专人负责,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在7月7日—7月9日每日15:30-16:00,填写《7月×日××院系高考期间学生异常情况排查工作说明》(见附件2),由院系党委(总支)副书记签字并加盖院系党委(总支)公章,拍照后发送至副书记工作群。

四、严肃追究处理

对涉及高考作弊的学生,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不按要求认真落实工作任务造成不良后果的,学校将追究院系负责人责任。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处

2020年7月6日



附件【附件1:《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有关考试违法行为处理的规定.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7月x日xx院系高考期间学生异常情况排查工作说明.docx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年秋季开学学生报到审批表
下一条:关于转发《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 2020 年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培育建设遴选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