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统计学院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荣获佳绩
2017年06月01日 周丽敏  统计学院

    2017年5月2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总决赛暨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在大连工业大学举行。统计学院三支队伍通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晋级了全国总决赛。三队作品《共享单车,共治共享》、《婚被“截”在了哪里?——河南农村婚姻市场研究报告》以及《情与债的对话——城乡婚姻彩礼的新观察》在竞赛中均获得了“二等奖”。

    2017年5月26日下午,统计学院共11名学生三只队伍代表河南省赴大连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暨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经过24个小时的车程统计学院学生于3月27日下午四点,到达了大连工业大学。通过报到、缴费、抽签、交报告、PPT等一系列流程,本次的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现场问辩于5月28日9点正式开始。评委们对我校参赛作品进行了多方位的点评,在肯定选手选题和专业知识素养的同时,也让选手们了解到了自身的不足。赛事竞争激烈,我校参赛选手表现优异,充分发挥吃苦耐劳,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不卑不亢的挑战自我精神。三只队伍的11名同学通过本次大赛也学习到了全国各高校团队的闪光点,队伍之间多交流以达到相互学习的目的。

    本次市场调查大赛带给同学们的感触与收获颇多。通过激烈的角逐,统计学院学生以沉稳、自信的陈述答辩从322所高校28827名同学中脱颖而出,三支队伍都分别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时,我校也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等诸多荣誉。

    统计学院历来注重实践与专业知识相结合。本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我校作为河南省赛区承办方,通过一系列的筛选与评审,最终我校的三支队伍脱颖而出。每件作品不仅体现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热情与智慧,也凝聚着老师以及专家评委和指导老师的关怀与支持。本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并且让学生真切体会到大数据时代下的实践与多变。提高了学生组织、策划、调查实施与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总之本次大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并且在同学之中形成一股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浪。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统计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
下一条:资助政策,你问我答——工商管理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咨询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