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河南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孙玉会应邀到我校作报告
2017年06月12日 周丽敏  统计学院

 

     6月8日下午,应统计学院邀请,河南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孙玉会莅临我校,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做了“我们是谁,我们能干什么——听一位纪检干部讲述自己的统计情怀”的主题报告。我校副校长王全良,统计学院院长刘定平等领导出席了报告会,统计学院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孙玉会主任从“学统计学到了什么、学统计可以干什么、做一个有情怀的统计人”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画龙点睛地陈述道:在发达国家和地区,统计素养从幼儿园就开始了,国民统计教育应该抓住16岁之前的青年时期,美国过半的大学生都学习统计学课程,学统计应当早于数学,应当用统计思想去学数学。统计素养的本质是用数据说话,基于数据决策。数据是平静的,但其背后包含着政治、经济、乃至人文情怀。学统计养成了为人朴实、工作扎实的品质。

    她根据自己28年的工作经历,向我们讲述了学统计能干什么。给人最大的启迪是,如果不想干什么,必须首先将手上的事情做得最好,这样,优秀就是藏不住的!而谈到统计人的情怀,她讲到要有一种小人物办大事,小舞台唱大戏、成功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豪迈气势和激情。

    报告最后,刘定平院长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同学们不仅要以强有力的专业做靠山,也要有人文做支撑,做一个有空间的人。报告会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统计学院师生受益匪浅。

打印    收藏
上一条: 我校“校园猎奇”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极客之星”颁奖典礼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