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加拿大温莎大学李武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7年06月20日 张静 李云岚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6月19日,加拿大温莎大学李武教授受邀来我校做了题为“基于环境税下的分销渠道策略研究”学术报告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研究生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肖会敏教授主持。

    李教授考虑在内生环境税的情况下,研究了制造商的分销渠道选择决策问题,其中政府根据制造商的生产技术和工业结构来优化其税率。通过博弈分析表明,当分销渠道结构趋于更分散的情形下,会导致环境税的降低。这个结论对制造商的分销渠道选择具有重要意义;首先,和传统的双重边际效应相反,一个垄断的制造商在其生产技术的污染足够大的时候,能够从分散中获益。其次,在有两个相互竞争的供应商的情形下,在其生产技术污染更强的情况下,两者在均衡中更有可能选择分散分销结构。

    互动环节中,研究生们踊跃发言,李武耐心详细地为研究生们一一解答了疑惑。通过这次报告会,活跃了我校的学术气氛,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让研究生们更好的了解了决策问题中的前沿领域,同时也让研究生们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提高了研究生们对今后学习的积极性。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国贸学院举办欢送毕业生特色系列活动
下一条:中国人民大学孙久文教授应邀到我校作报告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