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统计学院召开网络安全知识培训会
2017年09月15日 杨莹莹  统计学院

       9月14日,统计学院在教科A-829召开网络安全知识培训会,宣传中心全体成员参加培训。会上发放了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的学习材料,团总支副书记郭粹主持培训会并担任主讲。

      郭粹以全国开展“一法一决定”为引,详细解读了6月1日正式施行的《网络安全法》的8大亮点、4大焦点。她强调,《网络安全法》作为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网络空间安全管理问题的基础性法律,是我国维护国家网络空间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重要保障。随后,她结合院系工作实际,指明网络安全不光是政策导向、时政热点,更与每个大学生休戚相关。高校学生作为互联网络的主体和受众,也是网络舆情的主要参与者。随着学分制的全面实行,行政班级管理功能弱化,面对自媒体平台质量参差不齐,各类思潮五花八门的局面,借助互联网对高校学生实现正确引导是迫在眉睫又至关重要的。她指出,针对网络舆情和网络信息安全问题,高校学生,特别是学生干部,要有正确的认知、足够的政治敏感度和高度的责任感,依据《网络安全法》,积极搭建自助教育平台,拓宽自我引导途径,培养网络空间自主思考的能力。最后的互动环节,参会学生就网络安全知识开展了竞答活动,加深认识。

      此次网络安全知识培训会,普及了《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为解决网络安全领域突出问题提供了思路。后续,统计学院将分年级、分专业对学生进一步开展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培训,引导学生更好地实现对相关知识的遵守和理解应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2017下半年学生工作会议暨2017迎新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会计学院召开师生见面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