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统计学院第五期青马工程暨“笃行班”培训圆满结束
2017年11月20日 杨莹莹  统计学院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钉钉子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11月18日至19日,统计学院组织开展第五期青马工程暨“笃行班”培训活动,2017级全体班委共计130余人参加。

           “笃行班”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曲中正式拉开序幕。开班仪式上,统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强调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所应该具备的政治素质、文化素质与心理素质。此次培训主要由压力面试、素质拓展、无领导小组讨论、志愿活动以及主题情景表演五个部分组成。2017级同学们首次体验了压力面试,在紧张环境和随机提问的双重考验下,提高了思想觉悟和综合素质。以班级为单位的跳大绳、翻纸牌、同舟共济等素质拓展活动更是趣味十足,同学们乐在其中,更好地增强了团体凝聚力。在无领导小组讨论活动中,通过个人想法阐述、组内讨论和组间讨论三个步骤,大家各抒己见,相互交流沟通,最终达成统一观点。志愿活动,同学们作为志愿者,积极帮助工作人员打扫落叶、整理图书、摆放共享单车等,切实践行青年志愿者精神。在最后一项的以“廉政文化进校园”为主题的情景表演中,同学们舒展才华,用幽默风趣的表演诠释了廉政文化的真谛。

    本次活动在结课仪式中落下帷幕,学院主要学生干部为同学们颁发结业证书。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锻炼了学生干部的实践创新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更是为统计学院培养了一支执行能力强、凝聚力高的队伍。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公共管理协会举办十九大知识竞赛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携手同扶,共筑温情”志愿活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