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资源与环境学院学子荣获佳绩
2017年12月14日 潘子轩  资源与环境学院

   

    12月8日-10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郑州大学等全国97所高校的100支参赛队伍,是历年来大赛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经过六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学生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采用现场竞技方式展示各个参赛团队专业技能,共分为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和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与系统设计两个阶段。比赛分上午和下午两个场次进行,每场比赛时间为三个小时。比赛任务随机抽取,现场限期完成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集成处理以及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与系统设计等内容。资源与环境学院此次参赛,丰富了学生的专业视野,加强了同兄弟院校间的专业交流,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也大大增强了参加日后大型赛事的信心。

    资源与环境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实践教学活动,相继开展了科技创新微课堂系列活动。此次我院组织师生参赛是微学堂系列活动之一,这也开启了参与国家赛事的序幕。学院将依托科技创新微课堂等活动不断加强对学生的专业培训,陆续开展相关专业赛事活动,努力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为今后参赛人才选拔,经验积累做好充分准备,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据悉,该大赛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国内规模最大的GIS赛事之一,主要目的是了解我国高校GIS学子对GIS基本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推动高水平GIS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会计学院举办“品书香之气,绘心灵之美”经典阅读计划之读书报告会
下一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比赛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