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寒假送温暖活动
2018年03月13日 李夏慧  资源与环境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圆满完成学校安排的工作,加大学生资助工作宣传力度,为贫困学生送去温暖。2018年寒假期间,资源与环境学院领导老师组织学生进行了寒假送温暖活动。此次活动分为实地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担当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到部分中小学进行宣传活动两个部分。

    按照学院领导老师的安排,本次活动中,走访学生走访了学院里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2月5日,走访学生去了信阳市16级学生易娇娇的家里,同日另一位走访学生去了驻马店市17级学生张帆的家里。走访学生代表学院为贫困学生送去了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两者之间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其中,走访学生了解到易娇娇的父亲身有残疾,母亲患病,家中两个孩子,大姐出嫁,自己正在上学,家里基本没有经济来源,是村里的低保家庭,也是建档立卡家庭。她在大学期间一直在勤工俭学,是个自强的优秀青年。她一直也很关注国家对大学生的助学政策,国家的高校贷款和助学金政策给予这位学生家庭很大帮助。该学生表示希望更多的困难学生可以获得国家政策的帮助,更好地生活学习,报效祖国。另外,资源与环境学院优秀学生到当地学校给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大学生贷款政策、助学金政策以及奖学金政策等重要的国家资助政策。还和他们简单的介绍下我们学校获得奖学金的机制。让他们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

    通过本次走访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国家资助政策对贫困大学生的重要性。国家和学校的资助,让每一位贫困学生都能有机会走进象牙塔,去勇敢追求他们的理想,体验生活的多姿多彩。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法连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