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汉家衣韵汉服社开展端午节活动
2018年06月18日 杜涵 李伟桉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为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习俗,增进同学们对汉服文化的了解,提高同学们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知度和认同感,6月18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汉家衣韵汉服社在三餐三楼松鼠家举办端午节活动。

    活动于下午两点正式开始,社员们在材料分发下来后就开始紧张有序地制作簪子,经过选材、组合搭配、制作、加工,各色各样、绚丽多彩的发簪发钗就制作完成。随后,社员们开始飞花令,飞花令是古时候人们经常玩的一种“行酒令”的游戏,是中国古代酒令之一,属雅令。本次活动采用的是以上一句诗句的最后一个字作为下一句诗句的第一个字,以抢答的方式记分,最后答出诗句最多的一位社员获胜;活动激烈而不失趣味,极大的调动了社员的积极性,最终以一位社员的险胜结束。最后的环节是品尝粽子,社团购买了多种口味的粽子与社员分享,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端午节的节日氛围。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向更多人展示了中华民族的端午风俗魅力,增强了大家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有利于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习俗的发扬光大。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蔡禾应邀到我校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欣赏书法艺术,品尝艺术的美——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书法艺术欣赏报告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