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第十四届(2018)海峡两岸应用统计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8年07月11日 周梦园  统计学院
 

    7月10日,第十四届(2018)海峡两岸应用统计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郑东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台湾地区的东海大学、逢甲大学、淡江大学、铭传大学、辅仁大学、“中央研究院”、“清华大学”等12个高校或研究单位,以及大陆地区的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20余所高校共计90余位专家莅临本次研讨会。本届研讨会由我校统计学院主办,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薛玉莲教授主持,校长高新才教授致欢迎辞。

    高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各位专家和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海峡两岸应用统计学术研讨会作为大陆和台湾地区学者开展统计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积极发挥了其应有的桥梁纽带作用。高校长还向台湾地区的会议组织者赠送了“海峡两岸应用统计学术研讨会传承物——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袖珍旗”。

    开幕式之后,东海大学吕恒辉教授、武汉大学游士兵教授、逢甲大学李燊铭教授、河南省统计局赵德友高级统计师、河南大学宋丙涛教授分别就充分维度缩减、经济元素周期表、敏感性问题调查、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定基综合指数测度方法、国家治理能力的测度等议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同日下午1:30~6:00,围绕应用统计学术前沿与应用,在校行政办公楼举行了两场分报告,共计30余位专家和学者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不仅扩大了我校统计学科在学术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更是开阔了我校统计学院师生的视野,为推动海峡两岸应用统计学术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2018年暑期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副校长赵传海再次到联系班走访座谈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