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旅游与会展学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专题活动
2018年12月06日 王雅萍 张新  旅游与会展学院

    为推进我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健康+”行动计划,营造“健康学习、健康生活、运动校园”的良好氛围,旅游与会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校医院合作举办防艾月宣传活动。12月1日,旅游与会展学院于教学科研楼209教室开展防艾讲座,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宋晓菲、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杨颖出席本次活动,学院17级、18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中主持人向大家讲述了艾滋病常识及危害,并通过播放艾滋病公益片及宣传短片,使同学们更直观深刻地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危害后果和预防措施。随后,杨颖告诫同学们不要因无知懵懂,盲目跟风去接触毒品,使自己患上艾滋病,造成生命的断层;她呼吁同学们正确对待患有艾滋病的人群,关心理解他们,不要让他们受到病痛折磨的同时,还要承受精神上的压迫。在活动最后,全体学生在“主动检查、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横幅上签名表态。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与重视,进而正确对待艾滋病及艾滋病患者,做到及时避免、早预防、早发现、早康复,旅游与会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2月2日举办以“知艾防艾,主动检测”为主题的全国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活动当天,志愿者们通过开展在校内进行系红丝带及发放艾滋病宣传页等活动,为同学们详细讲解艾滋病知识及强调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在系红丝带的过程中,同学们表示将会主动去校医院进行检测,并且都愿意加入警示使者的行列,成为一名红丝带志愿者。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艾滋病的预防、传播途径、注意事项及正确对待艾滋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了解艾滋,知艾防艾,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呼吁同学们正视艾滋病,远离艾滋隐患,积极主动地进行艾滋病检测,以达到防护效果,同时也要正确理解对待艾滋患者,促进其健康成长。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旅游与会展学院学生参加2018级羽毛球新生赛
下一条: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感恩于心,与爱同行”之爱心纽带传递活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