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临诗词之境,品古典之美——“悦读经典”活动第五季首期完美落幕
2019年03月20日 唐子晴 张亚宁  文化传播学院

   

170606

 

    3月18日,文化传播学院在图书馆活动室举行“悦读经典”读书会第五季第一期。2017级秘书学专业学生张成成,2018级新闻学专业学生李颖妍、杨恒为主讲人,共同解读王国维的《人间词话》。本期读书会由文化传播学院2017级学生路思贝主持,杨晴、崔花艳老师受邀担任点评嘉宾,与100余名学生共同领略诗词文化的动人之美。
   《人间词话》是王国维立足于西洋美学思想,以崭新的眼光对中国旧文学的重新审视与评论。张成成深入分析了王国维的“有我”与“无我”以及其中的“隔与不隔”,文学作品的解读方法多种多样。杨晴客观地评价了张成成的见解,指出了他观点中的长处与不足,并为大家提供了可参考的读书方法。杨恒着重分析了社会阅历与诗人性情的关系,指出了王国维三境界的超逸不群。李颖妍认为在《人间词话》中,王国维论断诗词的演变、评价词人的得失、作品的优劣、词品的高低,均从“境界”出发,且分为两个极端:赞美和批评。最后,崔花艳总结了三位主讲人观点,她认为纵观古今,诗词所书写的境界,不管是以素描的形式呈现,还是由作者的综合印象所创造,它们都不是对事物纯客观的、无动于衷的描写,作者的理想如纽带一般贯穿其中。
    在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提问,各位点评嘉宾均给予了专业性的解答。在这场文化盛宴中,每一位参与者都获益匪浅。
    此次读书会承接了前四季的优良传统,并为第五季打下了良好基础。自举办以来,“悦读经典”读书会在逐渐地成长,活动形式日益丰富。相信在今后的时光里,“悦读经典”读书会将与财大学子携手并肩,在品味书香,探寻文化之美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五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讲堂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老年人开展组织防诈骗知识讲座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