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砥砺前行强国志,弦歌不辍爱国情——文化传播学院成功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朗诵会
2019年06月06日 朱可新  文化传播学院

 

近日,由文化传播学院主办,“悦读经典”读书协会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朗诵会在郑东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正式开演。本次活动由文化传播学院辅导员王雪蓉老师指导,党委书记李树秋、办公室主任程明超以及其他相关老师出席参加,文化传播学院2017、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李树秋代表学院作开幕式发言,李树秋将中国七十年的峥嵘岁月与沧桑大变娓娓道来,并寄语同学们永保家国情怀,在新时代激荡新气象、成就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一方舞台,充分展现学院学生致敬祖国,缅怀先烈的深沉情感,本次朗诵会分为启蒙、救亡、新生三个乐章,通过诗歌朗诵、话剧表演、歌曲演唱等形式进行展示,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华民族不断前进的奋斗历程。

慷慨激昂的《凤凰涅槃》朗诵,表现了危机中人们争取祖国自由解放的决心和对自由平等和谐的新社会的无限向往;声情并茂的《秋瑾》朗诵,再现了那位用微笑面对苦难,用坚韧守护信念的巾帼英雄秋瑾;引人入胜的话剧表演《家》的选段,将原著中鲜明的人物形象活灵活现地展现在观众面前,这一幅幅画面、一个个人物形象构成了启蒙的曙光。

男儿需报国恩重,死到疆场是善终!振奋人心的朗诵《请铭记,雾重庆》激起全场师生的情感,现场掌声连连;苦难惨痛的历史不能忘记,《读抗战家书》带领同学们回味那个时期的家国情怀;《有你们,中国是不会亡的》抑扬顿挫的语调将萧红写给弟弟的家书读得触动人心,这一封封书信,一篇篇诗歌是救亡的血与泪。

《我用残损的手掌》以深沉的情感表现爱国诗人戴望舒对祖国命运的深切关注;英勇的民族,从来不乏英雄,五千年的历史长河成就《中华颂》,昂扬的声音歌颂华夏民族的智慧,歌颂华夏民族不屈的刚强;感人肺腑的朗诵《等待》,讲述了邓稼先与妻子许鹿希伉俪情深的故事,引发全场师生的情感共鸣,整场朗诵会以歌曲《我爱你中国》完美结束。

本次朗诵活动是 “悦读经典”读书协会主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朗诵活动使同学们在朗朗诵读声中重温中国前进的路程,在回味经典中坚定对未来的信念,在情感交织中感受奋斗的力量。本次活动有效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引领青年师生继承发扬爱国精神,鼓励当代青年砥砺前行。展望未来,每一位有志青年都应在奋斗中领悟青春的绮丽和人生的真理,用满腔的豪情和热血共同创造祖国的美好未来,用坚定的信心支撑起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我们的节日•端午”少数民族及贫困生代表座谈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