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刑事司法学院召开2019年暑期学生工作会议
2019年07月06日 张书馨  刑事司法学院

7月5日,刑事司法学院2019年暑期学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突出暑期安全和社会实践两大主题作出工作安排。学院党委书记翟艳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侯东亮畅谈了学生工作思路。辅导员王梦秋主持会议,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侯东亮首先强调了暑期学生工作要切实抓好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落实工作机制,保障暑期安全与稳定,并对其做了工作安排。在谈及工作思路时,侯东亮把它概括为“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即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充分发挥第二课堂重要作用。对刑事司法学院2019届毕业生担纲编导的《荏苒与仍然》毕业MV给予了极大肯定。“两个基本点”是指“抓牢安全稳定”和“抓好学生科研”。他认为安全稳定是基础,需要及时性与执行力。学生科研工作将以导师制、暑期社会实践、挑战杯为突破口,引导学生提高自我格局,积极参加专业见习,持续形成专题研究成果。

王梦秋对暑期留宿问题、暑期安全工作等进行具体安排,要求学生干部切实发挥带头作用,做好暑期安全工作。

翟艳胜最后讲话,他首先肯定了上述工作安排和工作思路,并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刑事司法学院的发展。翟书记指出,全国高教系统自上而下均在做细做实高等教育上下功夫,刑事司法学院的工作要牢牢把握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希望能通过导师制的引领,给予同学们更具针对性的专业指导。在育人环节,要将专业与品格比作两个翅膀,只有两只翅膀平衡发展,人生才能飞得既高又稳,而支撑人走得更远的是人的品格。会议临近尾声时,翟书记寄语青年学子:一是以德为要,锤炼品格,以诚待人,保持心正;二是做好时间管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律意识;三是树立高标准,提高自我要求。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心系学生,共筑平安——社会学院开展走访学生宿舍活动
下一条:社会学院召开第二季度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