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全力助推考研工作
2020年12月28日 徐婧涵  工商管理学院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考研学习氛围,工商管理学院于11月17日至12月16日组织2018级、2019级学生考研专题交流会。交流会以“理性选择,精准考研”为主题,采取线上邀请历年考取“双一流”名校专业学生交流,线下邀请资深考研老师指导和考取本校研究生分享经验的方式,累计召开6场专题交流会,共计420名学生积极参加了学习交流。

交流会上,资深考研老师首先对考研相关政策与策略进行解读,详细分析了学院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和管理科学三大专业的考研选择技巧。老师强调,在报考院校选择上,要根据个人综合情况做出理性选择;在总复习规划方面,要分“夯实基础、综合测评、强化优化和专题冲刺”四个阶段展开复习;在学习方法上,要分配好专业课、数学、英语、政治等科目的时间;在复试环节,要充分了解报考院校的政策要求和往届生的经验。通过指导老师的考研政策宣讲,同学们整体上对考研的目标与选择、技巧与方法等有了更加科学的认识。

接着,成功考取学院的研究生杨龙茄、刘雨展、叶锦华等同学到会做经验分享,以及考入“双一流”中南大学刘丹婷、武汉理工大学王龙栋、上海大学高一帆等同学进行线上问题交流互动。学长学姐重点分享了解决考研过程中会遇到的择校问题、复习问题等方面的自身经验,详细介绍了如何保持乐观的心态,殷切勉励学弟学妹提前做好考研规划并做出科学选择。通过优秀在读研究生的现场传经送宝,学生们对考研的选择更加理性,对考研的技巧掌握更加充分。

此次考研助推系列指导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学院学生提前树立考研目标起到了广泛动员作用,为有考研计划的学生提供了全面的指导,也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学院的考研氛围更加浓厚,考研选择更加理性,激发了全院学生的学习热情。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应对雾霾,共擎蓝天”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条:社会学院召开考研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