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我校各个学院开展留校生中秋节关怀座谈会
2021年09月25日  


(财税学院老师领导为学生送上中秋祝福)

(国贸留校学生共度中秋)

民商经济法学院举办中秋茶话会

遥寄思乡中秋梦,千里求学财大逢。9月17日,民商经济法学院举办留校学生中秋茶话会。学院党委书记弓永振,党委副书记时从庚,团总支书记李浩与留校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度佳节。茶话会由时从庚主持。

弓永振代表学院向同学们及其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关怀,并从“教师和家长”双重身份出发,勉励大家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励志奋进。他希望大家懂得感恩父母,乐观面对压力,自立自强,回馈社会。

茶话会上,同学们分享了对大学生活的体会,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感谢之情,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努力奋进,争取取得理想的成绩,通过大学四年成为更好的自己。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开展中秋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9月17日,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副书记苗彤彤,团委书记郭粹代表学院走访慰问留宿学生,向170余名留宿学生赠送月饼,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宿舍里到处洋溢着浓郁的亲情和温馨的氛围。

因疫情防控需要,学校对2021年开学方案进行了调整。为了让留宿学生在这个特殊的中秋节假期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气氛,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为每名留宿学生精心准备了中秋月饼,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真挚问候。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学院老师了解了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与大家交流大学生活体验,表达对他们节日的祝福和对学生成长成才的期许。

中秋佳节至,情暖学子心——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为留校学生发放月饼

月到中秋分外明,人到佳节别样亲。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莘莘学子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9月20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建永,团委书记张淼,以及部分学生干部一行走进学生公寓,慰问看望中秋假期留校过节的200余名学院学生,给同学们送去香甜的月饼及中秋佳节的美好祝福和关怀。

赵建永首先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达节日问候,把学院提前准备的月饼送到每一位同学的手中,并关心地询问同学们的在校生活和学习情况。赵建永表示,这份心意不仅是向同学们表达学校、学院党委的关怀,更是为了宽解大家的思乡之情,大家在外求学十分不易,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奋发图强,立志成才,也不要让家人担心,抽出时间多给家人打打电话。同学们纷纷表示,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长才干,心存感恩,不辜负学校和父母的期望。

情满中秋: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开展留校生中秋节关怀座谈会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8日上午,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于建树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了留校生中秋节关怀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许薇薇,团委书记田红彬,团委副书记李陶,辅导员张婉莹以及留校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许薇薇首先对各位留校学生表达了真挚的关心和问候。由于学校封校带来的不便,田红彬询问了关于留校学生日常吃饭、采购生活用品等问题,并认真记录了学生反馈的各类情况。目前留校学生中大多为备战考研的大四学生,李陶对这些学生们暑假不畏艰苦留校认真备考的行为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勉励学生一鼓作气,勤奋备考,并预祝他们成功上岸。随后,张婉莹再次叮嘱同学们一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钉钉打卡及“日报告、零报告”,提醒同学们劳逸结合,适当运动,保持健康体魄,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最后,各位老师向同学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并为学生们准备了水果和月饼,让这些没能回家的学生即使远在他乡,也能拥有一段温暖愉快的中秋回忆。

体育系召开“赏中秋明月,话家国情怀”师生座谈会

9月18日下午,体育系于党员活动室召开“赏中秋明月,话家国情怀”师生座谈会。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鲁守璞,团总支书记仝晗笑,辅导员陈博和全体学院留校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仝晗笑针对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向同学们表示祝福。同时,针对同学们在暑假期间积极参加防汛救灾、防疫等志愿活动提出褒奖,表示同学们的表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担当,书写了“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随后,鲁守璞对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表示问候,特别是对大四备考研究生的学生,让同学们积极调整心态,结合优秀毕业生经验做出针对性指导。同时询问了同学们的在校生活,表示有困难可以向院系反馈,系里会积极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

最后,各位老师为同学们发放中秋节慰问品,祝同学们中秋快乐,并让同学们把问候转达给家人。

古诗言,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中秋佳节之际,同学们心中必定充满了对父母的思念。通过本次中秋慰问座谈会,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不在家似在家的佳节氛围,也体会到了院系和老师们给予的温暖。

情暖中秋,心系学生——财政税务学院领导老师走访慰问留校学生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中秋至。为使留校学子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9月20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杜纪锋,院长殷强及辅导员一行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留校学生,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师生共同欢度中秋。

受疫情影响,部分同学未能返家与亲人团聚。为让同学们在假期充分感受节日氛围,学院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中秋月饼和水果,杜纪锋给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叮嘱大家在这个不能与家人团聚的特殊节日里向家人道一声“中秋快乐”。考研冲刺阶段注意劳逸结合,学习生活中有任何困难及时向学院反应。欢声笑语冲淡了思乡之情,来自学院的关怀和祝福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来自财税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慰问走访减轻了学生中秋佳节独在异乡的孤独之感,让大家充分体会来自财税大家庭的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在中秋相聚在温暖的大家庭倍感温馨与幸福。

资源与环境学院老师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宿舍送温暖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19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林琳,辅导员顾子昂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宿舍,向学生们送去了佳节的问候和浓浓的关爱。

在整个走访过程中,老师们首先向同学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同学们带着学院的祝福能够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中秋节。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林琳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线上学习状况及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克服暂时的困难,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挫折。她表示,同学们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寻求老师的帮助,老师与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倾诉者。同时要感恩国家的资助政策,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争做有为青年。顾子昂表示,同学们在庆祝中秋佳节之时仍不能松懈疫情防控意识,应加强锻炼,注重劳逸结合,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精神饱满的状态迎接校园的学习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的佳节问候和浓浓的关爱,在学习和生活中定会牢记老师的嘱咐,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老师与学院的期望,心怀感恩,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各个学院师生收听思政专题课
下一条:我校经济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活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