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许昌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套军局长为新生入学教育做专题报告
2014年11月12日  


1111日,应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邀请,许昌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套军莅临我校教学一号楼219阶梯报告厅为全体2014级新生代表做了主题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

晚七点整,由学工部原方处长主持报告会,并致开场词,简明扼要的介绍了韩局长后全体学生以热烈的掌声欢迎韩局长上台。韩局长从德与智两个方面阐述了大学生该如何提高自身修养与能力的问题。提出大学生要“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口号,告诉大学生要在提高知识水平的基础上,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培养良好的道德素养。而且,韩局长还特别提醒新生们务必要坚持我校明德、博学、经世、笃行的校训,给新生们上了一堂完美的入学教育第一课。

韩局长在会上的讲话主要通过十个方面来规范大学生的行为,倡导大学生智存高远,树立明确人生目标,在打好知识基础的同时提高道德修养,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艰苦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同时要遵纪守法,踏实做人做事,做一个合格的人才。其中尤其强调要以德而立,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才能更好地运用知识报效祖国。同时,韩局长教导我们一定要的学好知识,并分析说“国内发展形势喜人、逼人、鼓励人、鞭策人”。新时代对现世的大学生知识层面有了更新的要求。韩局长还特别强调了人生目标对大学生的影响,以毛主席的少年时代为例,教导新生要如何树立远大的志向,告诉在场学生应该更好的把个人愿望与社会需要统一在其中。韩局长的热情感染了整个报告厅,每一段精彩的讲话都迎来阵阵掌声。

韩局长的报告字字铿锵,仿佛给在场的入学新生迷茫的大学生活点亮了一盏指路明灯,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相信全体学生都会铭记韩局长对我们的鼓励和教诲,树立远大志向,为实现人生目标,报效祖国而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召开首次毕业生数字化离校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微访谈活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