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专题培训班
2015年10月29日  

10月28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在郑东校区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专题培训班。马克思主义学院马云献老师应邀作了专题报告。各院系党委(总支)副书记,团委(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原方主持。

马云献老师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为主题,从学生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出发,通过经典的心理案例分享引导老师们发现学生行为背后的心理问题,学习如何从积极心理学的视角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马老师建议辅导员在工作中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培养学生积极态度,引导他们寻找学习、生活的意义,将“问题”转化成目标,帮助学生实现自我价值。马老师的讲座引起了在场辅导员的共鸣,引发了大家对辅导员工作的新思考,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专题培训是党委学工部辅导员队伍培训计划的重要内容,后期学工部还将以多种形式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和可持续发展。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生处召开“三评”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学工部举办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微访谈活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