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学生工作会议
2016年03月03日  

 

3月2日上午,我校在郑东校区行政办公楼202报告厅召开2016年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马书臣、副校长臧振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处)、就业指导处、团委全体人员,部分院系党委(总支)书记、院系党委(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马书臣主持。

马书臣从全力以赴确保上合会议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全面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率先创办创客堂、举办财经政法类专场招聘会,建设红网工程、荣获2015年十大最具影响力的高校团委官方微博,各院系学生工作精彩纷呈、特色鲜明等方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校在学生工作、就业创业工作、共青团工作、院系学生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在梳理总结来之不易的工作成绩时,他指出,做好学生工作,上下高度重视是根本,突出问题导向是核心,全面形成合力是关键,加强队伍建设是保障。

展望2016年,马书臣面向全体学生工作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从大局,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融教学、科研、管理、实践、服务于一体的“五位一体”育人格局;二要守规矩,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推动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教育的阵地上唱响主旋律、释放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三要敢担当,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敢于负责,做到权利交叉处后退一步、责任空白处上前一步;四要抓落实,要沉下心、伏下身,扎扎实实落实好工作。

臧振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生工作的成绩,他指出学生工作经过多年的努力,积累了很好的工作经验,建立了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形象好的学工队伍,形成了良好的工作传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他要求辅导员要重视政治理论教育和正确舆论的引导,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要掌握工作规律,将隐形的工作显性化,做好工作规划;要加强自身学习,提升素质和能力,为全面发展打好基础。

学生工作部(处)、就业指导处和团委分别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学生工作部(处)长周红琦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完善资助育人体系、加强自身建设等几方面对2016年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就业指导处处长崔炜紧密结合当前就业创业形势,阐述了以双创教育为引领、以深化创业实践和完善就业服务为主线,努力实现自主创业的毕业生不断增多,毕业生就业数量和质量的不断提高的工作理念和思路。校团委副书记申统从加强政治引领、加强团组织建设、加强素质拓展、加强成长促进等方面对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安排。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在河南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新学期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紧张有序投入工作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