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新学期 新面貌——我校学生顺利返校
2016年09月03日  

 9月3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经过暑假的休息和调整,学生返校情况良好,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今年暑期,我校组织了386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奔赴全国16个省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旅游与会展学院“探寻革命摇篮--井冈山游学营项目设计”团队、 工商与管理学院“重走长征路•再学焦裕禄”实践团、外语学院“丝路印象,中国情怀”--“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形象宣传及研究团队、刑事司法学院“一带丝绸路,一路发展情”“一带一路”政策推广及中国形象宣传实践团队、艺术系赴长白山“循脉长白”暑期专项实践调研团等5支团队获得了国家级专项实践团队立项。其中,“重走长征路•再学焦裕禄实践团”被团中央授予“优秀实践团队”称号;“探寻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游学营项目设计”入选2016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暑假期间,学生中还涌现出了冒着生命危险保护老人的道德典型--工程与房地产学院学生梁博,河南省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等媒体以“财子抱仁义、大爱护家乡”为题,对梁博在龙卷风与洪涝灾害面前临危不惧,冒生命危险护送老人回家,不幸被瓦片砸中头部,导致头骨骨折,曾一度昏迷的感人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梁博住院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一行到鹿邑县人民医院进行了探望,转达学校领导和师生的关心慰问。
    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新发展,同学们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2016年专升本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6年迎新工作部署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