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2016迎新]文北校区新生迎接工作顺利开展
2016年09月12日  

9月11日,文北校区各个院系报到点就排起了队伍,等待大学给他们的第一个拥抱,今天,将有1750多个朝气蓬勃的新面孔出现在青青校园中。

学校以热情拥抱新生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丹桂飘香共祝美好明天”,文北校区在校门挂起醒目的横幅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处处可以感受到学校对新生及家长的热情。参加迎新志愿工作的学长学姐主动为新生指路提行李,细致地为新生及家长指路,带领他们办理报到手续。为满足新生个性化需求,学校在多个方面提供更加“暖心”的服务,设置新生住宿接待站提供咨询,征集学生志愿者为新生办理入住手续;租赁电动车为邮寄行李的新生进行行李托运,学校在报到处设立家长休息区供等待孩子完成报到手续的家长歇脚,并配备校医值班,应对报到现场的突发情况。

志愿者以坚守服务新生

学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迎新工作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他们提前做好指示牌、报到流程图、新生注意事项等张贴在校门入口,烈日下一遍遍地为新生和家长解疑释惑,疏导校内交通,为新生搬运行李,办理相关手续。中午时分,新生及家长都在学校食堂吃上了热腾腾的饭菜,志愿者们还得坚守岗位。在食堂马路对面,两位学生志愿者正在匆匆扒着盒饭,“食堂就在对面,为什么不进去吃?”“这个路口是交通枢纽,不断有新生和家长问路,我们走不开。”

信息化迎新系统以快捷保障新生

学校利用现代化的信息技术,以信息化的迎新系统助力学校迎新工作。规范高校的迎新流程,提高了高校的迎新效率。通过迎新网站,学生可以提前查询学校的报到流程、自己的缴欠费情况、宿舍分配情况;减少学生报到手续的繁杂;为学生提供清晰的报道指导、提高报到注册的工作效率,开通电话咨询和QQ服务群,为新生答疑解惑。同时,该系统也减轻了学校工作压力,录取通知书上的二维码一扫,就可以在电脑上看到学生的相关信息,报到数据实时更新,一目了然。“今年到现场通过 ‘绿色通道’办理贷款手续的同学只有一百多人,大部分在迎新系统上提前办理了,给我们减轻不少压力。”负责贷款手续办理的学生志愿者说。

今年学校依旧强调新生应培养自立能力,国际教育学院发放的新生温馨提示特意写下这样一行字:“作为成年或即将成年的你们,现在应该学会任何事情都自力更生。”志愿者更是一遍遍地用喇叭呼吁和孩子一起排队报到的家长到休息区休息,让孩子独立。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工作项目入选2016年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建设计划
下一条:我校2016年专升本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