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北京回龙观医院主任医师李献云应邀到我校作报告
2017年05月08日 李怡静 张莉 

    5月5日,北京回龙观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WHO心理危机预防研究与培训合作中心医师李献云应邀到我校,做了题为《抑郁症及其治疗》的主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报告会,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团委(总支)负责人、辅导员现场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马云献老师主持。

    围绕抑郁症的识别、治疗及预防主题,李献云提出了没有心理健康就没有健康的观点,并以大数据展示了精神障碍群体的庞大,提出重视精神问题的重要性。她一一介绍了引起精神障碍或心理问题的因素,并以英国诗人拉金的诗歌为例讲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通过海明威和林黛玉的故事,李献云从家庭环境、遗传因素、个人生平和性格等方面详细剖析了人为什么会有心理痛苦,声情并茂地解答了什么是抑郁症、抑郁症的特点、治疗方法和应对与预防策略,强调了自助以及向专业治疗师寻求帮助的重要性。她又以台湾作家龙应台的作品为铺垫,提出了转变心态、别被直觉牵着走的观点,介绍了转变心态的方法和Beck认知理论模型。就如何引导学生不断坚定梦想和目标,学做一个积极乐观的人,李献云向大家推荐了胡适的“一个防身药方的三味药”——问题丹、兴趣散和信心汤。

    报告会结束后,李献云对在座老师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报告会不仅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重要的学术交流活动,也是我校辅导员专题培训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更好地服务于师生健康成长。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隆重召开2017年少数民族学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荣获河南省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