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学工部举办2015年辅导员第五期培训班
2015年04月24日  

4月22日学工部举办了2015年辅导员第五期培训班。会议邀请了河南省首届辅导员年度人物河南师范大学辅导员郭文芳、周口师范学院辅导员高长海做了专题报告。

首先是高长海老师为辅导员们做了特色工作的交流报告,高老师主要介绍了自己独创的大学生弱势群体之“四机制工作法”,将为什么要关注弱势群体的原因娓娓道来,然后向辅导员们传授了分类和归纳弱势群体学生的经验方法,最后详细的解释了“四机制工作法”的内容,即助理班主任重点疏导工作机制、“一帮一”帮扶工作机制、院领导接待及包干工作机制、学业弱势学生诫勉谈话工作机制。

郭文芳老师也和大家分享了她独特的工作经历和工作方法。郭老师主要讲述了针对文化基础较差、理性学习较少的这一类学生的辅导方法,提出要“真情投入,用心引领”的口号。另外,郭老师特别提出了做好辅导员工作必须主抓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学风建设这三个方面的工作建议。

两位年度优秀辅导员的报告理论结合实践,为我校辅导员们提供了宝贵的工作经验,辅导员们都很认真的学习并就具体问题与两位老师进行了现场交流。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5届毕业生离校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工部举办2015年辅导员第四期培训班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