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我校2017年专升本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2017年09月11日 王韧  学工部

   

    9月9日至10日,我校迎来了550名2017级专升本新生,专升本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9月9日一早,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副校长李观虎来到新生报到现场,看望慰问冒雨工作的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各项专升本迎新工作表示肯定,对向学生积极提供雨具、帮助学生运送行李的服务提出了表扬。

    9月17日我校将迎接8572名本、专科学生报到,在今年的迎新工作中,学生工作部(处)按照学校领导“加强组织、以人为本、确保安全”的工作要求,围绕“三个一”,为学生和家长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一堂课程

    学生工作部(处)联合文化传播学院在郑州铁路局、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拍摄并上线了“新生第一课”。为学生提供火车站出站、乘坐地铁或迎新校车来校的路程指导;从辅导员老师的详细讲解,让学生知晓报到需要携带的资料和各项安全提示;从学长学姐的现场展示,让学生了解学校各项教学和生活设施。通过视频,让学生了解报到流程,向社会展示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雅的校园环境,目前,投放各视频平台的点击量总和已近5万次。

    一个平台

    学生工作部(处)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继续采用数字化迎新方式为学生服务。自迎新自助服务网8月6日上线以来,陆续开放了网上绿色通道申请,军训服装申购,网上选取宿舍等功能。截至目前,迎新自助服务网发布各项重要通知和校情介绍85篇,采集新生信息8433人,办理绿色通道1733人,采集军训服尺码8011人,郑东校区自选宿舍6275人。通过网上提前办理手续,简化了迎新流程,方便了新生和家长。

    一个关怀

    8月8日到9日,四川、新疆的灾情发生后,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中心快速启动灾情排查和资助工作,启动学生家庭突发状况临时性困难救助机制,帮助四川、新疆籍家庭经济困难的2017级新生解决实际困难。在迎新报到现场,学生资助中心为建档立卡学生提供了包含书包、台灯、洗漱用品在内的“爱心大礼包”。

    我校将在接下来的迎新工作中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考生、家长和社会对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厚爱。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组织《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学习贯彻活动
下一条:我校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2017年学工干部专题培训班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