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学生工作部组织《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学习贯彻活动
2017年09月14日  

为全面贯彻《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以下简称《规定》)精神,学生工作部成立包含法律专家、政工干部、学生代表所组成的相关部门学习、研讨、座谈和全面审视我校各项学生管理规定,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经学校校长办公会审议并报省教育厅备案审核通过,完成了我校各项学生管理规定的修订工作。

9月13日,学生工作部在办公楼西203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规定》的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副校长赵传海、副校长李观虎出席了会议,学生处、就业处、校团委负责同志及各院系副书记、团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上,周红琦部长就贯彻落实《规定》新精神,助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做了进一步的要求,并就我校各项学生管理规定调整、变动的内容作了详尽的介绍和解读。

李慧军就全面学习贯彻《规定》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院系要高度重视学习贯彻活动,认真开展对《规定》的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内涵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要求,将做好学生管理工作贯穿到高等教育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全过程中去。二要学以致用。院系要以学习新规定为契机,认真总结本学院的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做到学习认识到位、配套制度建设到位、管理规范到位、实施监督到位,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学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上新台阶。三要及时总结。院系在学习贯彻活动中要制定详细的计划方案,活动过程中保存相关资料,并及时进行总结。

最后,周红琦部长针对下一阶段的分层次、分步骤开展有针对性的贯彻落实《规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扎实开展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以学习《规定》和各项学生管理制度为主要内容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校园网络、广播、校园微信平台等多种宣传媒介,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使学生全面了解、掌握《规定》的具体内容,并做到熟知、践行。二要召开主题班会。院系要结合近期下发的2017版《学生学习与生活指导手册》、《学生管理各项规定(选编)》,组织各班级召开一次主题班会,通过不同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让每位学生都知晓新规定的具体内容。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学生处召开2017年迎新工作培训会议
下一条:我校2017年专升本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