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辅导员培训
2018年06月29日  

   6月27日至28日,党委学工部在郑东校区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辅导员培训。郑州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韩啸、郑州精神病防治医院心理咨询师宋金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教授马云献应邀作了专题报告。我校五位辅导员代表做了工作交流。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原方主持。

   韩啸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从大学生常见的心理疾病种类、当下大学生心理问题变化、心理疾病的对策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马云献作了关于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干预的报告,对学生常见的自杀倾向类型及应对的处理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宋金娥以如何读懂大学生精神世界为题,深入剖析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世界,为学生管理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本学期参加外出培训、比赛、交流、访问的五位辅导员做了汇报交流,他们就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收获。

   本次专题培训是党委学工部辅导员队伍年度培训计划的重要内容。学工部将继续认真落实辅导员培训计划,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喜迎2018级专升本新生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7年新入职辅导员集中培训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