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国语桥梁”普通话培训圆满落幕
2018年11月25日   学生处

    11月24日上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文化传播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国语桥梁”普通话培训圆满结束。培训由文化传播学院的专业教师担任培训课程主讲人,由新疆籍内派教师、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负责课堂秩序和考勤记录,2018级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培训。

    “国语桥梁”普通话培训课程由语音、词汇、语法、修辞四部分内容组成,全面概述了汉语语音的性质、单位和结构,着重强调了汉语规范化和推广普通话的意义,以专题讲座的形式深入细致地讲解了“什么是语音、如何理解词汇、语法的重要性、修辞的技巧”等系列问题。主讲教师结合少数民族学生实际,采取参与式、案例式、情景式等授课方式,有针对性地讲授课程内容,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国语桥梁”普通话培训是学校“激励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工作要求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工作部(处)按照“主动作为、充分关爱、严格管理”的工作理念,制定科学、合理的培训内容,致力于为广大少数民族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更好更快地融入校园生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争做新时代学习的排头兵和民族团结的标兵。

打印    收藏
上一条:2018年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最美大学生”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