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我校青年志愿者参加“绿色人生,健康无毒”禁毒宣传活动
2019年06月25日 卫艳涛  公共管理学院

为加深民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树立防毒意识,提高拒毒能力,驱散潜伏在人们身边虎视眈眈的白色瘟疫。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玖久社工分别于6月21日、6月24日在五一广场和文博广场共同开展了两次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6月21日和24日的上午八点,我校的青年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指定活动地点,组织有序,热情饱满的引导民众积极参与活动,维护了现场秩序,保障了活动的顺利进行。河南禁毒公益宣传大使邓亚萍也参与到此次宣传活动中,活动不仅介绍了毒品类型,特别是具备隐蔽性、迷惑性的新型毒品;还重点讲述了毒品危害,在历史上我国人民曾深受毒品危害,“劝君莫畏大炮子,百炮才闻几个死。我所畏者鸦片烟,杀人不计亿万千。”而现代毒品除了直接危害吸毒者的身心健康,还在耗费大量钱财的同时更导致家庭破裂、贻害后代,给家庭带来灾难;最后志愿者们为居民们介绍了有效的防毒拒毒方法,以及国家对毒品的打击政策,通过有奖竞答的形式为民众进行相关法律知识普及,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让广大民众认清毒品的罪恶面目,用禁毒知识武装自己,树立预防毒品的意识,在市民中得到了广泛关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工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组织毕业生党员赴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