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学校举办辅导员专题培训报告会
2015年12月13日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近日,党委学工部在行政楼203会议室举办了辅导员专题培训。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张道庆教授应邀作了主题为“教学管理与学生管理”的报告。各院系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委(团总支)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认真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原方主持报。

围绕教学管理工作与学生管理工作之间的关系,张道庆教授作了深入阐述和分析,他指出,两者是相互依存、相互包含的,学生管理是教学管理的基础,教学管理是学生管理的具体化和深化。他强调,人才培养质量是高等学校的生命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不断加强教学运行管理、教学质量管理、教学基本建设管理,具体就要是做好选课、学分认定、考试、撰写毕业论文等方面的学业指导。就辅导员如何应对学生日常管理中遇到的教学问题,他指出,一要熟悉教学管理制度,二要与教学管理人员配合好、形成合力,三要不断创新、提高学生管理工作的针对性。他强调,辅导员在高校工作中兼具管理者和德育教师双重身份,要坚守“坚持学习、善于学习、刻苦学习”的信念,以学习促进自身素质不断提升,在事务性工作中坚持理论上的提高,这样才能与不断成长变化的大学生保持同步,更好地完成教育管理工作。

本次辅导员专题培训旨在增进辅导员对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了解,全方位熟悉教学工作,提升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学期第四次学生工作例会
下一条:学工部举办2015年辅导员第五期培训班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