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学工部举办2015年辅导员第二期培训班
2015年04月11日  

为提高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水平,43日在郑东新区行政楼西配楼203室,学工部举办了2015年辅导员第二期培训班。会议邀请了河南省首届辅导员年度人物郑州大学辅导员聂娜、郑州轻工业学院辅导员常亮做了专题报告。

首先是聂娜老师进行报告,聂娜老师从丰富的辅导员工作经验出发,分别为我校辅导员提出了以下几点工作指导:一是注重团队协作虚心使人进步;二是全方位打造自我在实践中查找不足;三是打造特色工作突出自身优势;四是以平和心态应对职业倦怠。最后又从辅导员的个人修养方面对辅导员提出了建议,提出要做一名有人格魅力的、追求上进的、善于积淀的、具有时代感的辅导员,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做好辅导员工作。

经过聂老师的语重心长的讲授后,常亮老师通过讲述生动的辅导员工作小故事。分别从如何规划教育、如何教育管理校外毕业生、如何与学生沟通三个方面给我们介绍了辅导员工作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其中常老师特别提到了有关规划学生教育方面的阶段性、长期性的好的工作方法,为我校辅导员的学生教育规划提供了借鉴指导。

两位年度优秀辅导员的报告理论结合实践,用案例讲体会分享经验。我校辅导员们都认真地进行了学习,并就具体问题与两位老师进行了现场交流。

学生处

201544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工部举办2015年辅导员第三期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5年辅导员培训班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