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我校举办2015年辅导员培训班
2015年04月03日 刘宇 

http://news.huel.edu.cn/_mediafile/ww2/2015/04/01/2tmdc6yyde.jpg

http://news.huel.edu.cn/_mediafile/ww2/2015/04/01/2td8h6oydj.jpg

    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近日,学工部举办了2015年辅导员培训班。河南省首届辅导员年度人物河南大学辅导员常继科、南阳师范学院辅导员王蓬做了专题报告。我校校党委副书记马书臣同全体辅导员一起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原方主持。

    培训会上,学工部负责人强调了举办辅导员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通过培训学习,一是要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二是要进一步明确辅导员的岗位职责和素质要求,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中发挥好主导作用;三是要持续提高我校辅导员工作的成效和水平。

    常继科作了“培育特色工作、助推辅导员职业能力发展 ”专题报告。她围绕信任公正是日常管理基础、全程化职业规划指导与应用、思想政治教育“主体化”等三个方面娓娓道来,她指出要和学生心连心、手拉手、肩并肩,强调日常管理要精细化,强调了善用学生干部对做好学生工作的重要意义。

    王蓬围绕学风建设、社会实践、思想教育引导等方面作了报告。他介绍了所在院系坚持早晚读的制度,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学生管理与活动中的重要作用。

    两位年度优秀辅导员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有经验,有案例,有体会。我校辅导员们都认真地进行了学习,并就具体问题与两位老师进行了现场交流。

    2015年辅导员培训班为时一个月,共分五期,每期邀请2014年河南省首届辅导员年度十大人物中的两位做专题报告。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工部举办2015年辅导员第二期培训班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