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我校在第七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04月27日 张发民 

优秀组织奖颁奖现场

辅导员颁奖现场

    4月25日至27日,由河南省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七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南阳师范学院举行。来自120所高校、135名辅导员参加比赛。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张熙炜、文化传播学院辅导员张媛荣获一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校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带队参赛。

    此次大赛分为笔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四个环节,综合考察了辅导员的理论知识储备、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能力、个人综合素质等多方面的水平,从多角度、多方面展现了辅导员综合能力,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重要举措。在前期准备中,我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了校赛和省赛选手选拔,参赛老师积极准备、全面备赛。在比赛过程中,张熙炜和张媛表现出色,她们在各个环节沉着应对、灵活应变,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优秀的专业素养,最终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

    我校积极准备和参加此次大赛,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突出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促进我校辅导员夯实基本工作技能,提升个人能力素养,大力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提升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立德树人是高等学校的根本价值遵循
下一条:我校辅导员获2017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辅导员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