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十九大>>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筑爱国魂”主题教育活动——参观巩义市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
2019年04月02日 魏梦媛  财政税务学院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941日,财政税务学院组织青年学生赴巩义市豫西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

纪念馆展厅有“国恨•山河破碎”、“国魂•砥柱中流”、“国歌•血洒豫西”、“国祭•名垂青史”等主题。展厅内大量照片、文物、绘画和文字,揭露了侵华日军轰炸、焚烧、抢掠、屠杀、残害妇孺、制造细菌战毒气战等滔天罪行,再现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恢弘历史画卷。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中,根据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曲曲抗日壮歌,依靠顽强的斗争精神和不屈的革命意志打败了日本侵略者,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同时,也对青年学生进行了一次精神和心灵的洗礼,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承革命烈士遗志,弘扬革命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专业,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附注:豫西抗日纪念馆共有展室50余间,其中窑洞20余孔,楼房20余间,展览面约2000多平方米,是河南省唯一的全面反映豫西抗日战争历史的专题纪念馆,河南省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曾是豫西八路军一支队司令部和豫西行政专员公署所在地。作为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沦陷区建立的十九块较大抗日根据地之一,为全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居安思危 警钟长鸣——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参加“保护母亲河,环保当先锋”志愿活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