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严于律己,追求卓越——2018年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最美大学生”王艺璇
2018年12月19日   学生工作部

 

王艺璇,女,19岁,河南郑州人,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170100班学生。

自入学以来,王艺璇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认真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以下将从几个方面论述个人经历和取得的成果:

一.热爱学习,成绩优异

认真学习是作为一名大学生的第一要务。只有打下坚实的基础才能在以后取得更长久的发展。而王艺璇一直将这一告诫牢记在心。第一学年平均绩点年级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

她深知21世纪需要复合型的人才,要求大学生有广泛的知识面和完整的知识结构。而她所在的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更对学生的英文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正因如此,王艺璇在学习专业课程以外,还全面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在大一下学期申请修读了英语双学位,利用周末时间学习英语课程,并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

除了完成学业任务,王艺璇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曾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特等奖,成绩位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一名,河南省第四名。获得全国创新英语大赛总决赛全国五十强,为河南省唯一一名入围全国五十强选手。在大一学年,以644的成绩通过大学四级英语考试,将专业知识和英语能力有机地结合,以高分考取了剑桥商务英语(BEC)中级和高级的证书。除此之外,曾获得河南省大学生英语单词大赛一等奖,2018讲好河南故事大赛校一等奖,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演讲比赛特等奖,以及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演讲、阅读、写作四项校一等奖。2017年参与科技创新研讨会并获得结业证书,荣获2018TEDX演讲大会优秀志愿者,哈佛中美学生领袖峰会优秀课堂助教,哈佛大学Hweek交换项目优秀领导力奖项。

二.爱好广泛、多才多艺

除了积极参与各项学科竞赛,王艺璇爱好广泛,多才多艺。大一时加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辩论队,积极参与对内训练赛和院系之间的交流赛。在大一下学期入选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辩论队成员,多次代表学校参加辩论邀请赛并多次获得“最佳辩手”和“优秀辩手”称号。作为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啦啦操队成员,荣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八届田径运动会啦啦操一等奖。同时作为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科协成员,积极为院系同学服务。

三.热心公益,回馈社会

作为一名热心公益的大学生,王艺璇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以回报社会。2018年以出色的英语口语水平和领导力在一千多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被录取为哈佛中美学生领袖峰会课堂助教,协助来自哈佛的明星授课人完成课堂教学任务,并参与峰会举办期间的各项志愿活动。凭借在峰会中的出色表现,在下一轮选拔中被入选为哈佛官方交换项目Hweek领队,成为中国团队两名领队之一,前往哈佛大学参加为期十天的交换项目,并荣获优秀领导力奖项。作为2018TEDx演讲大会嘉宾志愿者,负责接待外籍演讲嘉宾并负责其在中国的行程。她也凭借优秀的学术研究能力被入选为中国大智汇(CTB)比赛学术顾问,帮助参赛者完成自己的研究项目。除此之外,还曾担任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教授随行翻译,多次参加郑州东站志愿者服务,并积极参加校内志愿活动,定期参加校内清洁。

四.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在思想上,王艺璇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诚信,严格遵守学校校规校纪。为人友善,通过经验分享会的形式将学习经验分享给身边同学,毫无保留。

虽然取得了这样的成绩,但她深知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更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争取为身边的同学,为学校和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播下爱的种子,温暖整个人间——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
下一条:知行合一,勇攀创新之峰——2018年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最美大学生”黄翔宇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