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战“疫”有我‖我校返乡学子战“疫”工作纪实
2020年02月12日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会计学院

战疫中的青春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校部分返乡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争做疫情防控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弘扬抗击疫情正能量,助力家乡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赵瑜豪同学是会计学院2017级学生,于2019年12月9日刚刚加入中国共产党。当看到共青团西平县委的防疫志愿者招募通知时,他第一时间报了名,经过县防疫志愿者的培训大会培训后,被安排至三里湾社区进行关卡值班,负责社区的出入登记、疫情排查工作。
   驻马店市作为河南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之一,每区县实行外防输入、内防输出的严格政策。他来到防疫一线后,深刻地体会到了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24小时轮值人员要讲解和劝返防疫意识不到位的居民,挨家挨户认真细致地进行防疫排查。
   赵瑜豪说:“最令我感动的是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在防疫一线,都能看到身带党徽的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防疫一线飘扬的党旗坚定了我的信仰,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国家一定能克服困难,战胜疫情!

   王世凡是会计学院2017级学生,家住河南省淅川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鉴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浙川县委将疫情防控列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并通过共青团组织向全县青年做出了志愿号召。
   作为一名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王世凡决心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微薄之力,积极进行了申请。由于本社区工作人员急缺,报名当天,他就被分配投入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宣传、排查、数据上报工作中。在疫情防控岗位上,他认真做好人员出入控制、检查出入人员口罩佩戴并测量体温登记,对邻居做好防护措施讲解和思想疏通。王世凡和志愿者加班加点,为早日打赢防疫战值好班岗。

   她是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180105班的温钰洁,是一名共青团员,家在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在这次疫情战役中,她自愿加入湛河区政府志愿者行列,每日在湛河区九里山派出所旁边的三无小区进行值守工作,对来往居民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等工作。她说到“身为一名大学生,我愿在人民危难之时奉献自我、服务人民”。

   这是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180105班的贾越雯,是一名共青团员,家住周口项城市。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她积极加入到这场"战争"中来,每天给社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并参与维护社区秩序。对于那些外地回来尤其是疫情高发区回来的人,她会认真登记并向他们讲解防控知识。

   这是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180105班的王琛,是一名共青团员,家住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当疫情爆发时,她自愿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小区人民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是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170109班的郭晴,中共预备党员,家住天津市武清区。值此全国上下同心防疫抗疫的关键时刻,她自愿加入村委的疫情防控队伍,在村内相关卡口协助做好排查登记、体温测量工作,同时协助开展防护知识宣传等相关工作,为保障村民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这是160109班的许嘉良,是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一名大四即将毕业的学生,家住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东河区。作为大学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面对日益严重的疫情,他积极响应区共青团委和街道办事处号召,主动报名参加到这次全国的抗疫工作中。他说到,“在祖国需要我们的关键时刻,作为大学生的我有义务和有责任做出勇于奉献的精神。我愿为抗击疫情,保障社区人民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坚决打赢这场抗疫战争”。

   90后、00后,
   曾经大家眼中的孩子,
   已经成长为积极乐观有担当的人,
   曾经社会守护他们长大,
   现在他们也以自己的方式守护着社会。
   防控疫情没有局外人。
   这些当代大学生
   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和担当的精神,
   相信只要我们大家都行动起来,
   一定能很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王艺璇获得“出彩河南人”第三届最美大学生荣誉
下一条:《仍然与荏苒》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届毕业MV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