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微宣讲||黄廷方/信和奖学金获得者、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17级本科生许营会
2021年04月23日   学工部

为持续深化“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优良学风校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在新学期珍惜学习时光、专心求知问学,充分发挥朋辈榜样的模范引领作用,使大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学工部面向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国家励志奖学金、黄廷芳/信合奖学金等获得者发起了微宣讲接力活动。获奖学生代表将用3分钟的微视频讲述自己的成长励志故事。

本期的宣讲人是: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的许营会。她宣讲的主题是: 勇于实践,乐于研学

大家好,我是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17级工程管理专业的许营会,也是2020年黄廷方信和励志成才奖学金的获得者,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对我的支持和认可。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始终认为学习专业知识和实践应用同样重要,所以我努力抓住每一个可以让自己得到提升与成长的机会。我深知只有用专业知识,才能够不断的丰富自己。通过坚持努力学习,我先后获得两次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专业排名一直保持在前三名。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利用寒假时间,我积极参加了BIM技能竞赛,用实践来检验自己的知识,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最终团队在老师的指导下获得“鲁班第六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国家特等奖;“首届“品茗杯”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国家一等奖,河南省第二届匠心杯工程建设BIM技术应用大赛”二等奖等奖项。

竞赛中,我们团队的每个人都怀着积极的心态,希望通过共同的努力能够顺利完成比赛并且获得一定的名次,然而在比赛的关键阶段却遭遇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团队成员只能在家中独自进行任务,延迟开学也意味着不能及时使用学院BIM实验室的电脑设备来完成作品,硬件条件的缺失一度拖延了我们的进度,也不能面对面和老师、队员们交流进度和解决问题。后来,经和老师交流,我们通过远程控制实验室电脑的方式解决了这一难题,为了保证参赛作品的质量,我们通过线上语音、视频等方式进行交流。队员们熬夜画图出作品,最终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们取得了满意的结果。在实践中,遇到问题时的我是焦虑的,但坚持下来才发现更多的是收获,困难也是经验,只有真正经历过才会明白实践的意义!

在这里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前进的路上必定会有艰难险阻,只有坚持的人才能看到前方的曙光,所以即使在疫情期间也不能荒废自己,勇于实践,乐于研学,做有意义的事情才能拥有更精彩的人生。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财大的学子们,我们共同奋斗!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前方高能||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学霸宿舍来袭!!
下一条:前方高能||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霸宿舍来袭!!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