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辅导员说>>正文
红色宣讲映初心 ‖资源与环境学院辅导员林琳:两件“礼物”
2021年06月30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为主线,落实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根据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学工部面向全体辅导员开展“红色宣讲映初心”之党史故事宣讲活动。以下是她的宣讲内容。

宣讲人简介:林琳,2012年10月从事辅导员工作至今,现任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她秉承“德育为先、育人为本”的理念,以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为核心,引领提升大学生思想觉悟;以师生畅谈活动为基础,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帮助学生排忧解难;以考研交流学习为抓手,做好大学生学风建设。曾获优秀辅导员、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勤工助学先进工作者、工会先进个人、“诚信校园行”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两件“礼物”

大家好!

这里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举办的“红色宣讲映初心”之百名辅导员讲党史故事主题教育活动。我是党史故事宣讲人——资源与环境学院辅导员林琳。

今天我讲的故事名字叫作《两件“礼物”》。

1937年8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创办陕北公学。陕北公学简称“陕公”,是我们党根据抗战形势创办的一所具有统一战线性质的学校。陕公的办学时间很短,但毛泽东为其办学和发展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和支持,先后十多次到陕公讲话,其中“两件礼物”的故事就是源自他在陕公的第六次讲话。

1938年4月1日,陕公举行第二期开学典礼。毛泽东参加典礼并发表讲话说:中国共产党对今天的开学是很高兴的,因此,我很光荣地代表中国共产党欢迎各位同志。像那天我说过的,你们不为升官发财,而且,准备着或者正在准备着牺牲生命参加抗战。你们这样的一千五六百人,为什么不到别处去,而到这里来呢?我想是由于你们对共产党的信仰,如果不是中共中央在这里,你们不会来的。

面对学员,毛泽东讲道:今天陕公开学,我应当送点礼物。但是,我没有多少东西,只能送你们两件礼物。第一件,是坚定不移的政治方向。第二件,是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我的礼物就是这两件,好不好,你们再想一想。我想是有用处的,只要我们有一个一致的政治方向,有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而且坚持这一方向和作风,就可能把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就能战胜日本帝国主义。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红色宣讲映初心||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张静:钱学森《竭力回国 一心向党》
下一条:红色宣讲映初心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丁栋:毛泽东论学习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