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我校2018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2018年09月18日 文/李子莹 图/李子莹  学工部

    9月16日,清新整洁的校园迎来了7320余名新生。2018级迎新工作在郑东校区、文北校区同时展开。

    党委书记杨宏志,副书记李慧军,学位委员会副主任李金铭,副校长赵传海、薛玉莲、王全良,工会主席王锋等校领导来到迎新现场,询问迎新工作进展情况,慰问迎新一线工作人员并进行指导。杨书记一行来到各院系报到点,询问了报道人数和新生注册情况,要求迎新工作人员做到热情服务、耐心解答、细致周到、文明工作,让新生和家长暖心、安心、放心。

    学生工作部(处)以推进信息化建设为载体,精心统筹2018年迎新各项工作,进一步优化迎新框架设计、完善迎新功能、简化报到注册流程,在提升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学生、家长和社会满意度上持续发力,狠下功夫,实现了我校迎新工作的数字化、人性化、智能化,确保迎新工作更加便捷、高效。为最大程度地方便新生办理入学手续,使新生入学前就能充分了解学校、感受到学校的关心与温暖,学生工作部(处)与文化传播学院联合拍摄了视频《新生第一课》,有效指导了新生报到过程,提前宣传了相关资助政策及绿色通道办理操作步骤,截止目前,浏览量已达到23000余次,反响热烈;改版了新生自助服务网,帮助新生更加便捷地获取报到信息、学校概况和开学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为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做好充足准备;积极开展网上迎新活动,利用“两微一端”开展网络迎新活动,为新生提供咨询服务并发布最新工作状态;全面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提前对776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进行了排查,启动了学生家庭突发状况临时性困难救助机制,帮助2018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解决实际问题。

    迎新现场,学生工作部(处)设立了家长休息区,为劳顿的家长提供饮水及休息区;咨询处放置了微信导航二维码,最大程度方便学生,缩短报到时间;资助中心为办理绿色通道的同学提供咨询服务,为建档立卡学生提供了“生活大礼包”,包含了大学生活必备的生活用品。迎新工作得到了新生和家长高度赞扬。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举办兼职辅导员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喜迎2018级专升本新生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