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我校公演红色话剧《党的女儿》
2019年11月15日 文/张利杰  学工部

5CAF0

2C18F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进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1月15日上午,由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主办、会计学院党委承办、春雷话剧社协办的大型红色经典话剧《党的女儿》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公演。我校领导干部及学生代表共400余人观看了这场红色文化盛宴。

话剧版《党的女儿》改编自同名红色经典电影,全部由我校20余名在校生主演。话剧讲述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江西中央苏区以田玉梅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与国民党反动派艰苦斗争,并最终取得胜利的革命故事。公演现场,学生演员们用声情并茂的台词、细腻专业的功底、触动人心的表演刻画了田玉梅、孙桂英、三妹、七叔公等一心向党、一心爱党的英雄儿女形象,揭示了马家辉、孙团长等国民党反动派的丑恶行径,展现了共产党人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始终与人民在一起的伟大形象。学生们精彩的演出深深地打动了观众,得到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春雷话剧社是一个具有20年历史的大学生社团。剧社以“演绎话剧经典、弘扬高雅艺术,传承中华文化、激发文化自信”为理念,曾先后公演了《雷雨》、《日出》、《威尼斯商人》《风声》《朝阳沟》等30部经典话剧和《难》、《故去的亲人》等多幕原创短剧,获得河南省高校第三届“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第二届河南省“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特等奖、首届河南省青戏节“银象奖”、我校首届十大校园文化品牌以及“全国高校百强社团”、“河南高校年度大学生社团”荣誉,受到河南日报、大河报、中国日报网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师生们观看后纷纷表示,《党的女儿》给老师和学生上了一堂面对面的生动党课,让师生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也让大家再一次领悟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话剧版《党的女儿》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提出的“讲好四个故事”重要讲话精神的有益尝试,也是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的有益载体。话剧的成功公演必将激励新时代党的儿女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下半年辅导员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荣获河南省委省政府集体记功表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